2016,行走在铺满鲜花的荆棘路上

2016-12-28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美

  年关回望,2016年,国家推行二胎政策,参加巴西奥运会,天宫十二号飞天......小园通过省级示范园验收,荣获和谐校园第一名,综合督导成绩优秀,教师努力,孩子聪慧......一切都是那么的欢欣鼓舞,2016,我们行走在铺满鲜花的路上。

  即将不惑之年的我有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感恩于国家二胎政策的推行,想着要给女儿添个伴,2016年里我怀孕了!高龄孕妈妈成了全社会的"熊猫",逛街时行人相扶,坐车时乘客让座,吃饭时朋友试吃......心情忐忑不安中竟然查出双胞胎,一时间心里有喜有悲,喜的是没有遗传,没用方法,我们居然有了双胞胎;悲得是孩子以后没人照看,我们要工作,父母年纪大了,纠结了好久,留下了我的孩子。五个多月时,产检居然查出三胞胎,当时我和医生都无语了,年龄大,各项功能退化,怀单胎都有危险,何况三胞胎?再难,也是我的孩子呀,于是就请假,保胎,惶惶不可终日,肚子一有动静就紧张,在恐慌中亦有期待,期待着仨宝平安健康,安全的度过整个孕期!

  11.21,雪,小雪节气的前一天,终生难忘!在忙乱慌乱一片大乱撕心裂肺万念聚集中,我迎来了我的仨宝,顷刻间打乱了我已经平静了多年的生活。于是全乱了,因为早产仨宝进了监护病房,因为剖腹产我躺在了病床上,因为仨宝和我爸爸不停的来回穿梭于医院家庭单位,因为我们一家亲朋好友全体动员......本来喜欢安静低调的我,因为仨宝竟也小有名气,不单单是因为高龄生了仨千金,还有高额的医药费,更有以后喂养护理的花销,或羡慕或同情或笑话,茶余饭后津津乐道,一时间给他人凭添了许多话题。而我担心焦虑抑郁,各种情绪五味杂陈,躺在床上想着一面未见的仨宝,她们那么小刚来到这世上就要遭受苦难,如果可以,我宁愿替她们!机械的吃吃睡睡,无奈的接受同情,一遍遍的重复着经过,直到说得口干舌燥用以打发每天难过的时光。夜深人静更是思念的时候,黢黑黢黑的夜里无法停止的思念和胡思乱想,扰的一夜无眠,即使偶尔浅睡小会也被梦惊醒,浑浑噩噩的过着生活,好在大闺女一直陪着我。

  2016临近年末,仨宝儿还在医院里,值得庆幸的是,她们一切都在转好!尽管仨宝的到来让我我们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煎熬和痛苦,但是我们始终坚信:仨宝选择了我们,努力的把她们抚养长大,让她们快乐健康的成长---这就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无论要付出多少辛苦,我们愿意!这条路,尽管荆棘丛生,但是铺满鲜花,我们累并快乐着!(作者 李雪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