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向好的改变都值得感恩

2016-12-29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年的第一天,我住院了。从家到车的一段路走起来都很艰难,陌生人看见我脸蜡黄的样子都忍不住说“得抓紧去医院”啊。到了医院看到医生便觉得心安,举着急诊的小牌牌优先做了各种检查。住院一周,从刚躺下时一动弹都撕裂般的疼到行动自如,医生说可以选择手术或者保守治疗。我们选择了保守。虽然中间经历很多曲折,过了半年做检查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问题。

  差不多是我住院的同时,我的外婆也因为心血管堵塞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需要安支架。现在科技发达,想象中复杂的手术也属于微创。外婆手术后恢复的很好,快八十岁的老人依然利落,勤快,像当年疼爱我一样,继续爱着我的孩子,给他做棉袄,煮面条,买玩具,讲故事。

  我的孩子今年两岁,由什么都不肯让别人碰,用打人来交流的物权萌芽期,安安稳稳地过度到了懂得退让和分享。孩子每天都在成长,用敏感又单纯的心爱着世界和他身边的每一个人。“妈妈,我喜欢你”“爸爸,我的好爸爸”是小小孩儿挂在嘴边的话。

  我们家的孩儿他爸,是个表面斯文沉默内心却忽闪着火苗的小青年儿。这个曾经严重的暴躁分子,路怒症患者慢变慢得平和,在我忍不住抱怨的时候反而会劝我。用他自己的话说,“想开了很多事儿,没什么大不了的”。

  时间又过了一年,我们还拥有着健康,相爱的家人,稳定的生活。心态平和不等于安于现状。

  时间一年一年过着,原地绕圈很简单,能有向好的改变却需要付出努力。2016年,自认为四肢无法协调的我学会了游泳,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儿,和家人同事去了好几个陌生的城市,想要记录生活分享生活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一成不变的工作也因为新思路变得更有成就感。

  2016年,值得感恩。

  腻m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