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溢365

2017-01-03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士君
play
" />

  读书是精神家园里最靓丽的那道风景,读书人徜徉在这处美丽的风景中感悟人生品味生活。2016年我读了整整20部书籍,有小说有散文有诗词。清淡的书香飘溢365天。

  一个人静静的看一本书,夏日,耳中不闻蝉鸣,心在书中漫游,心间清凉一片;冬日,书香在心里氤氲出一片暖暖的温馨。尤是一个人灯下读书,整个人渐渐融进了故事的世界里,忘我在故事的天地里,不知觉夜晚的时光已被灯火燃去了一大半。

  藏书万卷,常置案头的是一部《唐诗三百首》。在唐诗里尽情领略中国古典诗词的艺术之美。一首唐诗就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一首唐诗就是一处旖旎的田园风光,一首唐诗就是一页厚重的历史。在水墨画里为意境的深远而感动,在田园风光里为自然的魅力而倾倒,在厚重的历史里为波澜壮阔的场景而赞叹。有时在唐诗里,会忽然看见幽静的林间一片嫩绿的草叶上一颗晶莹的露珠在闪烁,有时在唐诗里,会一下子闻到第一缕柔和的晨光抚慰下初绽的那朵花辫的芬芳,有时在唐诗里静处松下听风,有时在唐诗里茅庐烹茶饮一壶泉水的清香。细翻慢读,纸旧香依然,字古意犹新。

  不止一部《唐诗》,读任何一部好书就会让心灵在干净清澈的山泉中洗个澡,洗净心底的尘垢,涤净心头的芜杂。如果是不去读书,精神的家园早已荒芜,唯有读书才能刈净心田的杂草,使心田一片明朗。

  2016,生活因读书而精彩,人生因读书而美丽。

  (董士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