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学这一年

2017-01-09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时间很快,2016马上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这世上没有什么事物比时间流逝的飞快而又悄无声息了。回首2016,总有些事情会深深地铭刻在脑海中,你我他不同的人生际遇,有着共同的2016岁月记忆。

  2016年5月3日,两岁零六个月的女儿,被送到了小区门口的幼儿园。家有儿女,琐事繁多。每天6:10分起,做好早餐再去叫孩子。忙给睡眼惺忪的孩子穿衣,鞋带还没系完,孩子又大睡起来。再次叫醒,饭已渐凉。好在女儿上的幼儿园一日三餐,多少让家长少费些心。送完孩子,我和对象一起去上班,幸好我和妻子的单位相距300来米,接送方便些。

  每天下午5点接孩子,在单位打完卡,急匆匆的往幼儿园赶,接完女儿接着向老师询问一下她在园里一天来的表现。然后在和孩子一起去她妈妈,这样我们早上三口一起出门,傍晚一家三口一起回家。孩子虽是上的幼儿园,却也经常性的开展亲子会,家长会,公益讲座之类的活动。有了孩子,大人自由支配的时间少了许多。孩子入学后,大人的会被挤掉更多。忙碌充实的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的不断循环着。相信家有儿女的家长,也有同感吧。好在入园后,女儿变得懂事了,学的乖巧了,也合群喜欢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分享彼此的玩具了。2016,妻子找到了心仪已久的工作,带孩子近3年的她,终于又回到了阔别许久的工作,离家近,假期多。妻子满意,我也放心。

  2016年,读书看报写作,我依然在坚持。展望2017,我相信我们一家会有新的收获。(作者 郭仙廷 企业会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