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并肩前行

2017-01-09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冉
play
" />

  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儿时咿呀学语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而现在,我已走过高考,进入大学校园。蓦然回首才发现,2016,真的不平凡。上半年拼尽全力备战高考,下半年漫步诗情画意的大学校园。

  2016,带给我的是信念。

  “群雄逐鹿鹿死谁手尚待一朝试锋芒,万木争春春在何处但将今夕放眼量”,百日誓师的冲锋号角还回响在耳边。紧握的右拳承载的是梦想,歇斯底里的呐喊传达的是信念。“奋战百日,拼搏百日”,那一刻,我们热血沸腾;那一刻,我们不悔初衷。因为我们知道,今天尽力虽然痛苦,但未来发生的都是礼物。

  2016,教会我的是努力。

  大河用倾泻展现生命的长度,星火用燃烧挑战生命的热度,而我们,在这满天繁星下,用奋斗攀登生命的高度。两头不见日光的漫漫求学路,有寒风,有冷雨,有骄阳,有酷暑。全国亿万高三学子同我们有着同样的呼吸,同样的心跳。家,教室,食堂,这三点一线勾勒了我整个的高三生活。我们聚精会神的听讲,生怕漏掉一个知识点,逐一攻克堆积如山的试卷。考试,复习,再考试,再复习......如此循环。有成绩进步的一丝丝喜悦,也有成绩倒退的一丝丝落寞。渐渐地,我们懂得,跌跌撞撞才是生活。

  2016,教会了我坚持。

  刘强东曾说:“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就是梦想。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下去。”不逼自己一把,你的世界永远是黑白。六年已经过去,但初中班主任的一句话始终让我刻骨铭心。“人,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罪”。高三,让我学会了承担孤独与困倦,让我学会了敢于在逆境中逆风而行。刚进入高三时面对一向弱势的数学,类型突变的文综,我的成绩开始下滑,那段日子感觉每张成绩单都那么刺眼,那时也终于看清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可是后来我逐渐明白,弹簧,压得越低,弹得就越高,只要高考没到,就有反转的机会。没有特异功能,为它激发潜能。坚持不懈,必然能够成功!

  2016,让我学会了不离不弃。

  “梦是远远飞翔,你就是我左半边翅膀,天空再大再远,和你并肩,我也勇敢闯。”追逐梦想的道路是孤独的,但有时也是结伴而行的。窗外繁星点点,办公室里依然有盏灯在陪伴我们;雪天路滑,去往食堂的路上依然有闺蜜的双手紧握;放学回家,万家灯火总有那么一盏是为我而明。幸福,或许就是那么简单。幸福,是班主任的一声鼓励,是朋友的一句安慰,是家人的风雨相伴。感谢前进路上不离不弃的人。

  2016,让我学会了怀念。

  曾经,我们用三年去欺期盼那个最长的假期。后来,我们却用一生去怀念那个难忘的三年。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站在校门口迟迟没有离去,中学时代,被那声交卷铃声画上了句号。为高考准备着的岁月可能是很多人一生中最励志的岁月:一个坚定的目标,一段决绝的不肯回头坚毅前行的征程。的确,离开高中半年也证明了再也没有什么时候能像高中一样为了一个目标而拼尽全力。那个时候的我们总嫌弃校服丑,可是现在没有了校服却在为穿什么而发愁。如今,当年的同窗已去往天涯海角,冰冷的手机屏幕上传达的是痛彻心扉的思念。以前,我们是说着说着就笑了,现在,却是聊着聊着就哭了。高考让我们踏上了不同的旅途,走向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愿行走在路上的我们始终心存美好,但愿高考精神始终如灯塔般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2016,教会了我不忘初心。

  金秋时节迈入大学校门,大学生活充满了新奇,充满了挑战。色彩斑斓的社团活动,独具特色的授课方式,多彩的课余生活,闲暇的周末。一切的一切与高中大不相同,大学空闲时间较多,所以沉迷于手机和电脑游戏的现象比比皆是。而大学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时光,我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些有意义的事。马云曾说:“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没有谁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既然梦想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及的自我,就应该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不吃苦,不奋斗,你要青春做什么?”所以,在美好的青春时光里,我们要抓住机遇提高自己,不能蹉跎岁月,虚度光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6,如诗,如画。经历了值得铭记一生的高考,体验了另样的大学生活。2016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是一段不平凡的岁月。进入大学,意味着人生进入一个新的起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但愿前进路上的我们始终保持一颗奋斗的心。因为,人生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2016已悄然远去,留给我的是满满的回忆。2017已至,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作者 杨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