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幸福的2016

2017-01-09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颖
play
" />

                                 (幸福花开)

  2016年,于我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丰收的一年、幸福的一年。

  2015年年底,我顺利通过了副高职称的重重考核,成为我们单位最年轻的副高!得知这一消息,我激动万分。

  从一开始昼夜不分的查资料、写论文,到职称英语、计算机,再到后来刁钻的晋级考试,我背书背得头晕眼花恶心呕吐,眼镜度数一再增加,屁股上磨出了茧……五六年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了收获!

  2016年,享受事业巅峰带来快感的同时,我终于可以在闲暇时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写写自己热爱的文字了。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中学时开始发表文章,却在后来学医的过程中搁浅。也许,你很难理解我们医学专业的特殊性。病理、生理、解剖、生化、内外妇儿、传染病……几十门厚厚的功课,没有一科不是要死记硬背而且必须要背会的。三更起半夜眠,是我们的常态,我们同学管这叫“后高三时代”。

  毕业后就更是忙碌了。下了班觉都不够睡,再加上成天要应付这样那样的考试,恋爱结婚生孩子,忙的一塌糊涂。那时候,我最大梦想,就是可以有一点点自己的时间——睡到自然醒这样的事想都不敢想。

  2016年,我的愿望终于实现啦!

  六月,在外工作的老公调回本地,我们结束了长达八年的两地生活。老公工作相对轻松,有他和我一起照顾老人生活、辅导孩子作业,我轻松了许多。

  闲暇时,我终于可以读读李清照朱自清舒婷张爱玲。我尽情享受着文字带来的快乐。诗歌《野菊花》、《医道》《白衣天使的中国梦》,叙事散文《吹口哨》《一件小事》等,也陆陆续续在报纸杂志上发表。看着自己的文字一次次出现在报纸杂志上,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更让我高兴的是,我中学时的一位语文老师,在报上看到了我的文章,将我引荐到临沂市作家协会,现在,我已是临沂市作家协会的会员了!

  八月,我二十九岁的弟弟和自己相恋八年的女友终于修成正果。我由衷地为他们高兴。

  九月,我们乔迁新居。

  我的父母公婆身体还算硬朗。虽然偶尔有些小不适,却也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很快恢复健康。

  孩子换了更好的学校,成绩依然优秀。

  还有,由于二孩政策的放开,我们许多亲戚朋友都在今年圆了二孩梦。我送她们金怡神月子红糖,她们都非常感谢我的细心,说,金怡神比普通红糖口感好得多。

  何止是口感好啊,作为一名资深妇产科医务工作者,我告诉她们,金怡神还可以补血养气、除风润燥、活血镇痛、调节内分泌呢!(此处植入小广告,评委老师千万别拍我哈——如果一定要拍,请别用板砖,用金怡神月子红糖好了,我给自己留一份,嘻嘻……)

  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说是现在的新幸福指标是:家里没病人, 牢里没亲人, 外头没仇人, 圈里没小人, 身边没坏人……对照一下自己,竟然差不多占全了,这个feel倍爽!

  2016年,真是我的幸运年!

  我的2016,幸福的2016!(作者 鞠颖 费县石井镇卫生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