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微笑着继续

2017-01-10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继霞
play
" />

  时光的脚步匆匆,这一年,不管你是爱,是恨,是留恋,是无奈,它都将退出时间舞台,走入人们的回忆。

  也许是心态使然,我一直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还是一个可以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小女孩。可是母亲猝然离世,我美好的世界在一夜之间悉数改变,茫然,失落,痛楚,所有痛苦的组合,我心痛得不能自已。

  母亲离开我一年了,在历史的长河中,一年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痛失母爱的女儿来说,一年是由无数的思念和泪水组成的。虽然心里没有被刀子割过,但疼痛却那么清晰。多少次又多少次,回忆把生活划成一个圈,而我在原地转了无数次,无法解脱。伤口就像一个倔强的孩子,不肯愈合。这世上最痛苦的事情,应该是莫过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碎了,还得自己动手把它粘起来。

  而我在痛楚中慢慢地懂得,如果我们无力改变命运,无法改变生活中的轨迹,那么坦然地接受命运的安排,这何尝不是一种正确的生活方式。我慢慢地调整自己,让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中充实自己的内心,每一天,把工作做得尽自己所能的完美,回到家,把饭菜做得尽自己所能的可口。我觉得自己的内心越来越平静,心态越来越平和,我记得曾经看过一段话说,如果你喜欢你自己的工作那么就认真地投入,如果你不喜欢你现在的工作但你不得不做这份工作,那么无论多忙多累,下了班之后把自己拉回来,

  除了工作以外,我们还有追求自己的快乐的权利。有人说,支撑生命的是工作,滋润生命的是亲情。

  年的脚步近了,各项工作都进入了整理总结的阶段,我希望一向不坚强的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更大的收获,会让自己的内心真正地强大起来。看到天上那轮窄窄的下弦月,就像是自己不圆满的人生。但是它依然亮着,它会乐观地生活直到把自己走成上弦月,走成一个与夜空满满的温暖的怀抱。月亮再弯,亮着就好。

  我希望自己做一轮亮着的月亮。

  我知道,日子会逐渐地过去,岁月想必也会逐渐地在我心中织成一张温柔的网,我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把这些生活上不可避免的悲愁逐渐忘记。好好的工作和生活,才是对母亲最大的安慰吧。

  佛经里说,吃苦就是积德,我的操心受累吃了一辈子苦的母亲,愿你在来生的岁月里,会永远幸福的活在今世的积攒中。

  我希望自己80岁的时候仍然对生活充满期许,让生活,微笑着继续。(作者 张继霞 兰山区个体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