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

2017-01-10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方知
play
" />

  其实不管我们怎么去挽留,时光易逝,这一年还是走到了尽头,跨过这一年,我也已经30岁。曾经风华正茂,熠熠生辉的年纪也即将过去,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30岁才是最好的年纪,而我的30岁,才刚刚成长。

  古语说的不错,三十而立。这一年最大的感触,就是到了哪个年纪就要去承担哪个年纪的担子。18岁,我们可以奔跑,可以吼叫,可以肆无惮忌。20岁,我们享受时光,我们重情重义,我们从不妥协。23岁,我们感受离别,我们眺望未来,我们步入社会。很多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怀念的23岁,只不过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只脚告别青春,一只脚踏入未来。

  我一直以为每个人都可以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到最后,而这一年,深深的感受到,原来生活真的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相比之下,曾经的自己过的确实自由散漫。

  从毕业以后参加工作,我真的只给自己活,不喜欢的人不交朋友,不喜欢的工作随时可以换,倒不是说自己多有本事才这样跳槽,而是觉得人活一辈,那么短,为什么还要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不开心的事情。于是,在30岁之前,我这么活着,从不觉得自己怎样,总是有休假的时候四处走走,不开心的时候想着法的开心,爸爸妈妈催促的人生大事也被我置之身后,只是一味的坚持自己没心没肺的活法。

  2016年的前半年,自己依然那么任性妄为,喜欢去哪就去哪,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喜欢和谁玩就和谁玩。10月份的时候,爸爸的一次突然晕倒,让我忽然意识到,这些年,总是过着自我的生活,而忽略了父母和家庭。带着爸爸去医院检查,来来往往的人群,爸爸拿着化验单的手有些发抖,我看见他鬓角的白发,看见老花镜下不再奕奕的目光,那一刻才真正的认识到,父母老了。给爸爸做了全身检查,医生说没什么大毛病,只不过是血压高血脂高而已。可是,爸爸始终看起来没有力气,一活动就累,晚上睡不着觉,每每不舒服他就会打电话给我说,整两个月,我都是带着爸爸在医院与家之间穿梭,最后也只是说神经衰弱开了中药调理而已。悬着的那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回头看看这两个月,自己有些累了,两个月没出去旅游,两个月没和朋友饮酒畅谈聊人生,两个月,我只是关心了家庭而已。

  我曾给一位朋友抱怨,我说这两个月怎么这么多事?爸爸身体不好,单位又进行年底考评,因为这两个月老请假的问题,个人优秀也没评上,升职加薪也成了泡沫。朋友看着我,认真的说道:你是有些自私的,你以前活的太安逸了,你从不关心父母怎样,你只是觉得自己开心就好。从来也没想过,有一天父母会老,你也终会长大,不能一再的这么“无忧”下去,你要面对的将会是一个家庭的责任。做孩子的时候,他的任务就是无忧无虑,青年的时候,他的任务就是青春阳光,而现在的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担当。30岁,父母已经50到60岁,各种慢性病开始找上他们,以后他们要“麻烦”我们的地方还很多,还有工作,不是事事都会如意的。

  忽然明白,这些年自己过的确实自我了一些,30岁了才真正的明白一些道理。

  2016就这么过去了,别人收获爱情,收获家庭,收获工作,我收获的是这一年才刚刚成长,还好,还不算晚,总归是我明白,自己并不是为自己而活,还有更多爱自己的人。不要只喜欢年轻时候的时光,现在的时光,经历了就是美好。在正好的时光,做最好的我们。

  2017,请加油。

  (方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