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流年

2017-01-1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阁
play
" />

  2016年,对我而言,是非常暖心美好的一年,在这年的9月,金色阳光洒满世界各个角落的明媚里,我很荣幸地来到了现在所任教的这所美丽的乡村小学。

  记得刚刚踏上工作岗位那会儿,心里总暗暗揣着些许忐忑,生怕自己会不会做不好,会不会粗心出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当我看见孩子们朴实可爱地笑脸,感受到来自同事们的友好支持,校长的亲切鼓励……我发现自己早已渐渐融入到了这个温暖友爱的大家庭中。

  来到这里后,我常常感到幸福满足,想来大概是孩子们总是带给我点点滴滴感动的缘故吧。想到孩子们,那一个个纯真可爱的小脸仿佛就在眼前......那些孩子,有的乖巧懂事,有的朴实礼貌,有的活泼好动......每一个都不同,却每一个都如那朝气盎然的花骨朵般明媚烂漫!有一次,我刚刚下课,正整理着教材、电脑准备回办公室,这时候,一个平时看起来害羞腼腆的小女孩轻手轻脚地来到讲台跟前,只见她伸出胖胖的小手,把一张纸条放到了讲台上,然后怯怯生生地小声说了句:"老师,这是给你的。"就脸红红的转身走开了。我很是好奇,心想这孩子干嘛扔个纸条给我呢?这样想着便已伸出手去拿起这纸条看起来,只见纸条上板板正正地写了两三行字,有的地方可能还不会写便标了拼音,大致意思是:老师早上好,非常感谢您每天耐心地教给我们知识,关心我们,您辛苦了,祝愿您天天有个好心情.....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真挚的情意啊!我的心不禁柔软起来,又欣慰又感动!也许有的孩子平时总是喜欢躲在角落里,看起来不太好交流,也并不怎么发言,但其实却同样有着玲珑细腻的心思,有着一颗感恩向上的心。

  我们班还有个特别调皮的小男孩,刚开学那会儿,上课时总是注意力不集中,爱搞小动作,不仅自己不认真听讲还老是打扰周围的同学学习。我一边苦恼于对这孩子的管理,一边却又替他可惜,觉得他不应该就这样耽误了学业。所以我没有在明面上使劲呵斥他,而是鼓励他:"其实你很聪明的,只要认真听讲,成绩就会有很大进步。你看,昨天老师讲的这道题,你认真听了立马就会了,多好啊,是不是?老师相信你,只要你继续认真学习,成绩肯定会越来越好!"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个学生虽然依旧有些调皮,还时不时的搞些小动作,但总算好了很多,成绩也上去不少。有次开家长会,散会后他妈妈走上前来,满脸笑意地跟我说:"谢谢你啊李老师,我的孩子最近表现好了不少,进步也很大,他经常回家跟我说他数学老师对他可好了,总是很耐心地给他讲题,还鼓励他,所以他很喜欢你!"听到这位家长的话,我欣慰不已。知道这个孩子虽然调皮,但本质纯朴,是个好孩子!

  每一个孩子都是不同的,或乖巧,或腼腆,或调皮......也许性情不同,也许花期不同,但无疑每一个孩子都是好孩子!在与他们的相处中,我发现这些孩子最是心境明澈,天真纯朴。只要耐心温柔地对待,这些娇嫩的花朵总会缓缓绽放。

  白驹过隙,不觉间2016年已走过我们身边,新的一年已然到来,回忆起自己的2016年,满满的幸福与满足。我常常感到无比快乐,因为我正在有爱的大家庭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和单纯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河东区南旺实验小学:李金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