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今年

2017-01-11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琳
play
" />

  雨天,周末,一岁半的儿子睡了。午后迷迷蒙蒙的脑袋,最适合来个午觉,却因为难得的闲暇,所以要把这样静谧的时刻留给自己,放空。

  窗外,时大时小的雨,貌似喧嚣,却让世界安静。汽车的鸣笛,向别人宣布还有人在路上走着。小卖部的老板探头往外看,说我是有福气的人,一进门,雨就小了。临走的时候他又看向门外,然后低头看我手里有没有伞。卖出店门,又密集起来的雨滴,让我只能淡淡的笑笑。一切不过是因缘际会,而因此附着的含义只是人为的象征。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滴都浸在衣服的表面,我感觉不到冷,只是看着地上的水圈,心里一片平静。这样的日子,好像什么味道都没有,却又特别享受。

  超市搞活动,购物换日历。我要了一本想着放在办公桌上,本来想要圣诞帽的,奈何那个圣诞帽太大,所以就勉为其难的要了本日历。我个人觉得是不需要日历的,手机上有日历,也会提醒重大节日。即使自己不知道,也总会有别人来提醒你。可是,当日子变成数字被印在日历本上,看着看着才恍然觉得,日子只不过是这样简单的123,过了1,就再也没有1,这就是最平常最残酷的被叫做时间的东西。我是从来没有计较过123的,没有觉得自己有用不完的日子,也不是个有计划有打算的人,只是有时心血来潮,有时发狠努力,有时稀里糊涂,就这样,过着日子。

  每到年末,大家都要感慨总结,朋友圈里,空间里,广播里,商场的电子屏里……过去的那么多的年里,有时候真是没什么可说的,有时候有些人生重大时刻帮你记忆这一年。也会靠着这些年的生活经验去总结和对未来有点期待。夹在阳历2017年和农历2016年之间,才真是觉得今年过的异常的快。

  粗了看去,今年就是找了一份工作。细了说来,从准备考试、面试、正式工作、适应工作,每一步都做了很多。过去了的生活,回头去看,云淡风轻。毕业四年的时间,三年失败的考试经历,有的时候虽然真的只是差那么一点点,比如招收十九人,我是第二十。这种感觉让人挫败,也会有些冷言冷语。但是从今年的经历看来,一切都是经验的累积。过去的生活从来不会白白过去,不论好坏。以前曾想,只要能考上就行,不关心名次。而一旦真正想要成功的时候,就特别想用最好的感觉来给自己答案。

  每一年的之前的一年,都会有些期盼中的安排。可是,临了了,才发现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安排,不是你想要怎样,就会怎样。就像每个人都是雾霾里穿梭的一员,有的人会迟到,可是有的人不会迟到:也许因为路顺,也许因为早起,也许因为离得近……每个人都想要达到目标,可是总会有人得偿所愿,有的人失意挫败,有的人站起来,有的人改变方向,有的人停滞不前。不论怎样,一切的一切都在不断变化中,我们也从祖国的花朵变成了祖国的绿萝,只能跟着变化去调整。人生是选择的叠加和裂变,即使某一刻选择的错误,也许是更好选择的开始。

  时间向前走,没有尽头。顺便捎带着我们,不惶恐,不虚度,每一天都是最好的安排,每一天都要做最有利的安排。这是明年的口号,因为我现在不仅是我,还带着一个孩子和一群孩子。

  时间从来不流逝,流逝的一直是我们。匆匆走过的也不是时间,感觉到匆匆的只是我们。匆匆中,人生不过是从匆匆的流逝和选择中慢慢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感觉,这就是匆匆的今年匆匆的收获。(临沂市河东区南旺小学 王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