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缱绻泪 一帘缠绵情

2017-01-11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会永
play
" />

  [编者按] 缠绵的情谊是很浪漫的,同时也是很青涩的,而正是这些情谊让我们永远铭记,因此,当所有的思念都被装进记忆,那刻骨铭心的爱恋就都成了写在岁月经年里的永恒的记忆。  流年经不住过去的蛊惑,顿失在黑与白变更的苍茫辽远之中。日与月汩汩地流着,无休止的编排着相逢与离散的剧目,任凭喜悦与忧伤的泪滴悄然从指间滑落。曾经的月下和如今的嗟喟交替着在夜阑时分跳跃出“此时无声胜有声”的苍凉共悲凄。俯仰之际,昨天幻化成故事,浓缩成历史,蜕变成曾经;明日接踵而至,纷呈出异彩,灿若成霓虹。

  我们流连昨天,拥抱今天,倾情明天。弹指间,青春与激情、壮志与豪迈,雪融了料峭的心境,远山托起的瘦月,掺杂在芸芸众生的耕耘之中,一切皆追风逐云,化烟而逝。惟眼前浮动的邂逅境,心头涌起的不了情,依然无规则的若隐若现,时暗时明……

  初心不悔,执念无怨。在风晨雨夕的企望里,在春花秋月的渴慕中,趟过生命的纠结与给力,执一盏星灯,穿越沿袭亘古的里程,花开浴春容,暗香剪疏影。生命的交织源于自然法则的律动。处之泰然的际遇呜咽着言之谆谆的落殇,安之若素的过往怜悯了失之交臂的曾经。岁月的胶片上,感光的是期盼,隐去的是红颜。

  红颜易老,春心犹在。春秋编织的一笺幽梦,握不住流光,是因指缝太宽,时间太瘦,还是因岁月又滑又长,无果而终,不得而知。眼前飘落的不是单纯的桃花春雨,还有淡雅脱俗的红妆铅华。

  人生苦短,得失淡然。优美的乐曲,不曾令我有过深切的动情,唯有“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画页,似仙音袅袅,穿越迷蒙;如神韵浮游,荡气回肠;像雕梁画栋,鬼斧神工……

  缱绻意,宛红尘,红尘作冢几佳人;佳人命薄苦红颜,红颜袖衫泪涟涟。

  缠绵情,似白烟,白烟化风碧云天;云天怎晓初心寒,心寒枕裘泪潸潸。

  千年的缘,装进慵懒的船,我们相约而来。偶然相遇,蓦然回首,彼此的目光交汇出倾情的瞬间。一瞥惊鸿,你宛如推陈出新的二月花,温暖了我冷漠寂寥的笔端。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我常常在如银的月光下读你。无数次试想:你是素衣飘扬的女子,眉清目秀,淡妆娇容,裙裾飘逸,轻言软语,甜美得让人不忍移开真情的目光。

  “乍暖还轻冷,风雨晚来方定。庭轩寂寞近清明,残花中酒,又是去年病。楼头画角风吹醒,入夜重门静。那堪更被明月,隔墙送过秋千影。”过期的柔情已失去婀娜的身形,妖娆的面容。“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我按捺着砰砰激越的心房,让笔锋涓涓流淌的羞赧的文字,或柔情似水,或典雅含蓄,或凄怨哀婉,或一吐真情……我如入仙境,深深地醉了。回眸处,只见你巧笑嫣然,踏着细碎的琴声,向我盈盈走来。心灵相通,携手同行。

  仿佛你我没有丝毫初识的陌生。时光的深处,季节的转角,笔墨生香,情景交融。时间仿佛就这样静悄悄地流过,清幽的芳香,不留痕迹地种植在孤寂的心房。

  “自从唇上吻香留,像个鱼儿,吞了金钩。”

  相思泪,悄流落,凝眸处,青山葳蕤的绵延,淡定出千古的寂寞。浅浅遇,深深念。可记得,纵有淡淡忧伤,也曾真心相伴。不论永远有多远,心路有多长,心曾相映,手曾相牵。不让等待输给流年,不让用心种下的花朵在岁月的繁华与寂寞里枯蔫。

  淡淡的花香恒久远,轻轻的牵挂至纯真。谁不会珍惜来之不易的际遇?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自然,那么朴实无华,那么顺理成章。

  掬一捧桂香,拈一瓣菊黄,在“萧瑟秋风今又是”的境况里,放逐海枯石烂的感伤,揉碎天荒地老的彷徨。哼一曲离歌,融进云卷云舒、日出日落的沧桑……

  “谁解我心碎,我为谁声悲。未央伴孤眠,好梦化烟灰。我解谁心碎,谁为我声悲。夜阑常湿枕,相互化蝶飞。

  谁为我生悔,我为谁生醉。共寝落鬓花,怎割东逝水。我为谁生悔,谁为我生醉。咫尺若流离,朝辰雨夕泪。”

  海阔天空高,高山流水长。

  翻阅时空隧道中的玲珑花语,温情于心间升腾、升腾。我爱怜的目光,盈注着绵绵絮语。我愿用我的千般恩爱、万缕柔情,酝酿满天星光。为爱倾一次花瓣雨,酿一世温馨情。让幸福在真心相拥的悸动中瞬间蔓延,让甜美在至诚的对望中迅速滋生。从此,默念一生,牵挂一生,企盼一生。轻歌曼舞地走在美轮美奂的每一个季节,让丰盈的爱盛开出朵朵桃花。

  风乍起,襟飘带舞伴玉女,一缕相思飏九霄。轻轻地,掬一捧水月在手,任花香满衣,目光深邃映彻,寄往快乐的地方。指尖轻拢慢捻着古老的韵律,跳跃的音符在眼前凝结成花,灿烂成霞。浪漫如雨的心事,破茧成蝶,轻盈地翩跹在阳光下,沉醉在温馨里,堆积成莲花叠起的玲珑宝塔。

  初心难寻,稚爱最贞。因为坎坷的故事浮雕出峥嵘的岁月,远逝了年轻的足音。抹不去记忆深处的那些幽怨的年轮。顾盼间,芳心蠕动,花事凋零。那些如风的誓言还在路上行走,季节已老,梦还懵懂。寻梦的路上,脚步不再年轻,有泥泞的艰辛,也有温暖的阳春,还有一颗驿动的心。惺惺相惜的缘分,任我情波荡漾、心思摇曳。红尘路上,有你相随。花自飘零水自流,春风秋雨奈何愁。此岸、彼岸,总有清风携着真情穿越沧桑岁月,抚慰心灵;海角、天涯,总有微笑穿越千山万水,温暖寒冬。

  寒交暑游里,一波三折的吟唱,如潺潺溪水,长流不息……

  人间千种缘,唯尔最抢眼。轻轻语,可怜柔弱一痴女;声声慢,情有独钟空嗟叹。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未来。尘封的故事,经不住流年的诱惑,跳出心底,浮游笔尖。缱绻泪,痴男怨女皆由醉;缠绵情,节外生枝伴卿行。

    河东区南旺小学   庄会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