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安1200人护考 市区考点配备防暴枪

2016-06-07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沂全市公安机关全警联动,全面加强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管控及交通疏导。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赵桂栋)6月7日,2016年度夏季高考如期举行。一年一度的高考承载了学子的梦想、家庭的希望,也吸引着全社会的关注。考场内,学子梦奋笔疾书、书写梦想;考场外,民警在排查治安隐患、武装巡逻、疏导交通、提供服务,用默默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6月7日高考首日,临沂共有6.8万名考生走进全市38个考点参考。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高考期间每天将出动治安、特巡警、交警等警力1200余人次,车辆350余台次,全警联动,全面加强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管控及交通疏导,同时,户政、交警等部门开辟户籍、道路交通“绿色通道”,为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便捷服务。

  2016年高考进行时,一组组临沂民警爱心护考的镜头定格下了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17分钟 交警极速帮助考生拿到身份证

  6月7日早上8时30分许,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临沂一中执勤的民警武传涛接到现场一位考生的妈妈的求助,孩子的身份证遗落在家中。

武警官经询问得知,该考生的家位于北城新区红盾花园,直线距离一中考点8公里。孩子的身份证与其他证件由于分装在两个不同的文件袋里,出门时忘带装有身份证的文件袋。

  时间紧,路程长,武传涛立即安排协警刘洋驾驶警用摩托车将学生家长送至家中拿身份证,同时用对讲机通知沿途执勤交警绿灯放行。出发时,武传涛看了一下时间,显示为8时39分。8时56分,高考开考前,历经17分钟,考生妈妈顺利将身份证递到考生手中,考生得以顺利参考。

高考前夜 民警果断击毙发疯伤人藏獒

  6月6日23时,郯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郯城县职教中心学校附近,一条发疯的藏獒已连伤4人。考虑到该校是高考考点之一,如不及时处置,会发生伤及考生及家长人身安全的危险。110指挥中心民警迅速指令郯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及辖区北关派出所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及时处置。

  五分钟后,特巡警大队民警杨德龙带领3个处置小组配备微型冲锋枪、防爆枪等武器会同北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在征得藏獒主人的同意后,在23:35分,成功将伤人藏獒击毙,维护了考场周边的治安安全。

特巡警武装巡逻 维持考点及周边秩序

  6月7日早上7:40分左右,临沂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郑翔尹和其他三名特警队员便早早来到临沂市第一中学考点,执行该考点的安保工作任务。

据了解,市区的7个考点每个考点都派驻了4名特警队员,开考前1小时准时到岗,配备防暴枪、对讲机、单警装备以及一辆巡逻车,开考前,负责维护考点周围秩序。开考后,采取武装步巡、车巡等方式,对考点、监考教师、考生食宿场所周边的治安巡逻,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