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中学生聊家风:凡事提前做准备

2017-11-06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6日讯记者 林鹏)日前,大众网临沂频道联合多家单位发起的金怡神红糖杯"道出你家里的故事 讲述一以贯之的家风"征文比赛活动,正火热进行中。临沂六中学生丁文杰的投稿,以发生在自己考试前的一次经历为例,讲述了有备无患的道理。

  作者在文中说,自家也有自己家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准备。一开始,自己并不理解这条家训。直到一次单元考。那天,老师宣布单元考将在三天后进行,许多同学都在抱怨,作者却说:“等到最后一天再复习也不迟!”

  然而,考试前最后一天,当作者自信满满地打开课本准备复习一番,突然发现有些知识点很陌生,变得焦躁不安。父亲见此,眉头一皱:“早干嘛去了!”结果,那一次作者考得非常糟糕。于是,父亲拿来一把椅子,对着作者念叨:“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做到未雨绸缪,不要临时抱佛脚,搞得手忙脚乱的。”

  从那之后,这句话便无形中成为印烙作者家的家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