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怡神红糖杯"道出你家里的故事 讲述一以贯之的家风"征文比赛颁奖

2018-02-28 1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play
" />

  1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228日讯记者 韦辉 邓梦娇 林228日下午,金怡神红糖杯第二届“道出你家里的故事 讲述一以贯之的家风”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暨第三届“好故事”征文大赛启动。本次大赛经过初评、展示、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3名。

  2临沂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右)为一等奖获得者刘洪连(左)颁奖

  临沂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右)为一等奖获得者刘洪连(左)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临沂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发表致辞。朱泽民说,本次征文比赛是“传递临沂好声音 争当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挖掘了临沂深厚的文化底蕴,从源远流长的家风家训家规中提炼出了临沂元素和新时代沂蒙精神,体现了举办活动的初心和价值追求。“传递临沂好声音 争当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是一项长期活动,是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目的在于培养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平、敢担当、负责任的优秀网民。这项活动还要继续开展下去,让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健康、和谐的网络家园,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临沂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张晓波(左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临沂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张晓波(左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临沂市怡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洪才说,家风影响着一个人的品质和行为,更影响着社会正气,对于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金怡神红糖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家风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网络正能量。

  4临沂市作协副主席胡英子(左一)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临沂市作协副主席胡英子(左一)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现场,一等奖获得者刘洪连分享关于家风的感悟。他说,通过参加家风征文比赛,能够与大家相互学习和交流,受益匪浅。于个人而言,对家风的理解,来源于对沂蒙革命斗争历史的认识,来源于对沂蒙精神的研究,也来源于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和一代人所担负的传承沂蒙精神的历史责任。

  5临沂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中)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临沂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中)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征文比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投稿络绎不绝。截止2018年底,大赛共收到投稿两百余篇,来稿网友有公务员、教师、学生、医务工作者、个体户等各行各业,作者年龄跨度上至7旬老者下至10岁学生,他们把家中对自己影响深刻的一句话、一件事用心的记录下来,汇成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家风征文。文章叙事感情真挚,文字质朴,在将家风故事娓娓道来的同时,也饱含着浓重的家国情怀,文章以小见大,印象深刻。此外,本次获奖作品中,涌现出大批中学生的家风作品,他们从独特的视角,展现了00后青年学生的新时代家风故事。

  6临沂市怡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洪才(左二)、大众网临沂站总监韦辉(左一)共同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临沂市怡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洪才(左二)、大众网临沂站内容总监韦辉(左一)共同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初评,选出50余篇作品进行公示,后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有24篇作品获奖。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结构布局巧妙,赢得了专家评审团的肯定。获奖作品在大众网临沂站专题页面集中展示,同时,在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大众网临沂站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刊发。

  7一等奖获得者刘洪连现场分享对家风的感悟

  一等奖获得者刘洪连现场分享对家风的感悟

  本次征文活动由临沂市网信办、临沂市文明办、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大众网临沂频道承办,临沂大学宣传部、临沂市作家协会协办,金怡神红糖特别支持。

  临沂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临沂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张晓波,临沂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胡英子,临沂市怡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洪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大众网临沂站负责人徐传文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