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连:要用沂蒙精神指导家风建设

2018-02-28 1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play
" />

  

一等奖获得者刘洪连现场分享对家风的感悟

  大众网临沂2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2月28日下午,金怡神红糖杯第二届“道出你家里的故事 讲述一以贯之的家风”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暨第三届“好故事”征文大赛启动。活动现场,一等奖获得者刘洪连,现场分享了对家风的感悟,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家风教育课。

  “于我个人而言,我对家风的理解,还来源于对沂蒙革命斗争历史的认识,来源于对沂蒙精神的研究,也来源于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和我们这一代所担负的传承沂蒙精神的历史责任。”颁奖现场,刘洪连这样阐述红色沂蒙对他家风认知的塑造和影响。

  1981年,刘洪连从北京解放军政治学院调到临沂军分区后,特别是2001年在军分区退休后,就一直致力于沂蒙革命斗争历史和沂蒙精神的研究和探讨。先后撰写出版了7部9本书,填补了临沂军事著作的空白。刘洪连先后7次参加了省、市举办的沂蒙精神理论研讨会,使自己对沂蒙精神的理解得到升华。

  “沂蒙山区是一块英雄的土地和奉献的热土。”刘洪连还分享了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特别提到崇高而浓厚的家国情怀,集中体现了沂蒙人民的精神风貌和红色家风。

  刘洪连说,沂蒙军民以崇高而壮烈的家国情怀,用鲜血和生命开创了新的历史。那些慷慨赴死、血染沂蒙的英雄,那些长眠于沂蒙山区的英烈,在他的头脑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光辉形象。指引着他完成《沂蒙壮士多,浩气贯长虹》这样的文章。

  刘洪连最后提到,在研究沂蒙家风建设时,要用沂蒙精神指导我们的家风建设。“作为沂蒙儿女,一定要不忘初心,大力弘扬沂蒙精神,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也是新时代家风建设的灵魂工程!”刘洪连充满豪气的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