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渔业系统200余名党员参与“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0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倩
play
" />

 

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放鱼

合影留念

临沂市渔业局党员代表放鱼养水

 

 

临沂市渔业局开展“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倩)为保障2018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放鱼养水”活动,10月20日,在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当天,来自全市渔业系统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为打造内陆渔业资源修复与水域生态养护独具特色的公益性渔业文化活动品牌,让“放鱼养水”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临沂市渔业局党员志愿者开拓创新,前期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并参与了线上渔业知识问答、开幕式现场放鱼、“党旗红我行动”党员先锋放鱼、模范榜样放鱼、“我在沂河有条鱼”放鱼、“鱼王争霸”沙滩拔河、“鱼跃龙门”沙滩足球等7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开幕式还没开始,党员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为开幕式和放鱼活动做准备。有的布置开幕式主席台、背景板,有的检查放鱼平台设施,有的看护放流鱼种,有的对放鱼河段进行监管……这些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共同为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上午10时,放鱼活动正式开启。近千名热心市民来到放鱼台进行放鱼,他们有序地拎着塑料桶小心翼翼地将鱼苗放到水中,放鱼现场热闹非凡。来自10个市直单位的97名党员先锋组成方队进行“党旗红我行动”党员先锋放鱼活动,向沂河投放鱼苗。党员先锋带头参与“放鱼养水”活动,表达了对关爱母亲河沂河的美好愿望,身体力行引领全社会爱护水源、保护生态,并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

  党员志愿者在现场主动引导市民科学有序参与放鱼,并积极向市民宣传水生野生动物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增殖放流等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放鱼、文明放鱼”的理念。

  据悉,开展“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号召全市渔业系统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等增殖放流知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