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河放鱼节将开幕 4年累计放流1.7亿尾鱼苗

2014-10-10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何青
play
" />

  “放鱼节马上要开始了,早就准备好带着孩子和朋友一起参加啦!”临沂市民王女士一直是放鱼节的“忠实粉丝”。2014“中国·沂河放鱼节”也即将在两天后拉开帷幕,还没有报名的市民可要抓紧最后的时间了。

  据了解,中国·沂河放鱼节已连续举办三届,每一届放鱼节的举办都赢得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和支持。2011年的首届山东·沂河放鱼节在全省开创了城市水系增殖放流的先河,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热烈拥护。2012年“沂蒙湖”山东·沂河放鱼节和2013年“临沭杯”中国·沂河放鱼节参与人数都达万余人,他们或充当志愿者,或出资认购鱼苗,争相为我市水域生态环境的改善贡献力量,为创造生态宜居家园出力。

  同时,为保护增殖放流的成果,各有关县区渔业及有关部门也加大执法力度,增强对放流苗种的管理和保护。“今年的放鱼节后,我们将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滨河景区管委会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实施2014年沂河秋季禁渔期制度的公告》,实施禁渔期,对放流鱼种进行保护和育肥。”市渔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四大水库水域和沂河等河流的渔政执法巡逻,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渔业资源。

  为修复鱼类种群数量,使水生生物种群结构趋于优化,净化水质,防止水体富营养化,近年来,我市通过多方筹措资金、购置鱼苗、举办放鱼节活动、科学增殖放流、加强渔政保障等措施,实施“以鱼净水”,加强渔业资源修复,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四年来,累计放流大规格净水鱼类1.7亿余尾。

  “每年放鱼节现场都有很多人来,都想为保护沂河生态环境出一份力,自己更是不能落后啦!”去年参加放鱼节的市民李先生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感叹道。不仅连年参加放鱼节的市民表示将继续参加放鱼活动,通过本报刚得知此活动举办情况的市民也声称将积极参加。“虽然前几届没有参加,心里不免有些遗憾,但这次一定不会错过了。”市民刘女士说。

  本届放鱼节开幕式将于10月12日上午在北城新区阳光沙滩举行,在这仅剩的2天时间里,市民仍可参与鱼种认购和捐赠,为保护沂河与我市水生生物资源的恢复及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奉献一片爱心。2014“临沂大银鱼杯”中国·沂河放鱼节认捐咨询电话:8313863。(记者何青 见习记者黄继春 通讯员李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