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养水保护生态 最美教师带头做表率

2017-10-2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艺霖
play
" />

  

  教师们准备放鱼

   

  教师们开始放鱼

   

  一位老师正在放鱼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时艺霖)为激发广大市民环保意识,保护生物多样性。29日上午, 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最美教师”放鱼活动在风帆广场正式开始, 10名最美教师代表临沂市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30分,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最美教师”放鱼活动在风帆广场正式开始,作为开幕式前放鱼活动的第一站,10名最美教师将早已准备好的鱼苗慢慢的倒入沂河,在放鱼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保护生态的成就感。

  刚放完鱼的王飞老师说,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当看见这么多人参与到放生活动时,他感到非常自豪和欣慰,“因为我看到了临沂人民对环境的爱护,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王飞老师说,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起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和保护动物的意识。“只有保护好我们大美新临沂的生物多样性,维护好生态系统的平衡,才能使我们广大市民有更适宜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王飞老师是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教师,虽然曾经生过大病,但却依靠着顽强的意志,勇敢的战胜了病魔,重拾勇气信心,再次走回三尺讲台发光发热。

  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参与本次放鱼节的 10名教师分别来自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临港二中、兰陵鲁城中学、蒙阴县旧寨乡中心学校、莒南实验二小等学校,是代表临沂市教师团体的优秀教师。

  本届放鱼节于29日上午在临沂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共有10项主题活动。除系列放鱼活动,开幕式现场还设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及禁止放流外来物种展、水产品展,以"放鱼养水,保护生态"为主题的山地自行车骑行宣传活动、少儿百米长卷绘画、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秋季亲子运动会、爱心大使宣读倡议书、爱心市民签名等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