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丽委员:开办家庭电视网络老年大学 实现“老有所教”

2018-01-0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张秀丽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对养老服务、医疗保障、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1月8日,临沂市政协委员张秀丽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她建议,着力发展老年教育,开办临沂市家庭电视网络老年大学,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张秀丽委员介绍,临沂是山东省第一人口大市,截止到2016年底,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07.3万,占全市户籍人口的18.3%。针对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的现状,临沂市提出,将老年教育纳入终身教育体系,落实老年教育规划,逐步建立覆盖广泛、规范有序的城乡老年教育网络体系。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或参与老年教育。提升老年教育机构规范化办学水平,推进现代传媒老年教育计划。

  张秀丽委员建议,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模式,由社会力量提供教育资源并积极组织和执行,利用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及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借助数字化多媒体阅读方面的音、视频技术,开办临沂市家庭电视网络老年大学,使临沂市老年人在家庭中随时通过电视、电脑或手持移动设备,学习健康养生、生活信息及老年文化艺术等全新课程,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其进行科学文化知识普及,达到丰富老年人晚年文化生活的目的。

  张秀丽委员还建议,家庭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立要聘请有专业资质的优秀教师,安排更加便捷完善的教学、辅导模式,在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同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由临沂市老龄委开办家庭老年大学,委托内容提供商制作教学课程内容,在媒体平台播出家庭老年大学视频课程内容。同时,搭建老年教育服务网络平台,将家庭电视老年大学教学课程在网络服务平台上同步播出,提供点播、回看等各类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