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庆吉代表:建设美丽乡村 内外兼修促升级

2018-01-08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左庆吉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描绘了'大美新'临沂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催人奋进。"1月8日,临沂市人大代表、平邑县温水镇镇长左庆吉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将温水镇的美丽乡村的建设工作从环境美向内在美延伸,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临沂美丽乡村建设"提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5个,新增省级传统村落11个,"好山好水好风情、美丽乡村看沂蒙"的城市名片更加亮丽。温水镇围绕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的工作主线,以示范村达标创建、镇村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文化建设为重点,将建设工作从环境美向内在美延伸。完成17处汪塘治理提升,改造旱厕6401户,补植各类绿化苗木6.5万棵,安装绿化带护栏1.2万米,彩化面积2.7万平方米,美化砖型墙裙1万平方米,砌垒花坛887个,完成基础条件较差的村6万平方米的道路硬化找补工作,重点连片打造了小河、小张庄等村"入村花海",彰显了"多彩田园"美景。

  政府工作报告在2018年工作安排中提到,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深化"四好"农村道路建设,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加强特色村落保护与挖掘,打造一批生态观光型、民俗民宿型、农事体验型"美丽乡村",推动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左庆吉代表表示,今年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围绕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的工作,全力抓好"双美温水"建设,以示范村达标创建、镇村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文化建设为重点,将建设工作从环境美向内在美延伸,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文化美的美丽乡村温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