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永贵代表:多措并举 逐步化解学校“大班额”问题

2018-01-09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伊永贵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我对报告中提到的教育方面内容尤为关注。”1月9日,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第六中学校长伊永贵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立足临沂自身实际,坚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原则,突出品牌建设,逐步解决“大班额”问题。

  伊永贵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到,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实施校舍建设“双百工程”,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各100所,统筹抓好化解“大班额”、全面改薄、中小学生暖冬、智慧教育普及等工作,令人振奋。

  “近几年临沂教育改革风生水起,教育面貌日新月异,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也面临着诸多难题与压力,需要找准发展的重点和着力点。”伊永贵代表说,坚持城区整体布局规划,增建、扩建学校、提升办学硬件设施、增加教师数量,提高临时代课教师待遇,保持师资相对稳定,是解决“大班额”的当务之急。同时,坚持严格落实招生政策,立足临沂市自身实际,适当借鉴一线城市的入学办法。政府要对生源集中流入地适当倾斜政策,予以补贴。

  伊永贵代表介绍,目前临沂市省内外知名的品牌学校、特色学校数量有待增加,在坚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同时,要突出品牌建设与优质学校的辐射带动功能。均衡发展不等于“削尖平凹”。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正确理解其内涵与初衷,发挥各校长优势,联盟式研学与管理,带动区域教育整体向好发展。

  伊永贵代表表示,要坚持“人才兴教”战略与“专家办学”方向,通过制度建设与绩效工资改革,实现典型引领,形成心无旁骛、专心治学、经得住研磨、拿得出业绩的教师队伍,培植出具有省内外影响力的学校与教育团队。这是解决“大班额”问题,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长久之计。另外,临沂市的民办教育占比过小,应该大力扶植民办教育,是多渠道、多形式化解大班额压力的有效手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