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群代表:打造罐头产业集群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18-01-09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马超群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是一份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1月9日,临沂市人大代表、平邑县地方镇党委书记马超群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镇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着力助推罐头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罐头产业集群,建设一个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马超群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实施新一轮县域经济振兴计划,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放眼全国全省对标赶超,在全市域布局县区主导产业,落实“飞地”政策,支持县区共建合作园区,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鼓励乡镇特色化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民俗旅游等产业,建设一批产业集聚型、创新创业型、文化传承型特色小镇。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统筹布局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马超群代表说,地处沂蒙山腹地的平邑县地方镇,有着得天独厚发展罐头产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经过30多年来的发展成为了全国最大的果蔬罐头加工镇,被誉为“中国罐头第一镇”。闻名全国的九间棚精神也诞生于此,九间棚旅游区还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马超群代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由政府积极引导,扶持骨干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将罐头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同时,注重品牌建设产品创新,走网络销售的新模式,着力助推罐头产业转型升级,拉长产业链条,打造罐头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