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山代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提高罐头产品附加值

2018-01-10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玉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山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1月8日,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玉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山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而实施创新驱动、拉长平邑罐头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

  “作为一名企业代表,听了张市长的报告,备受鼓舞。”孟祥山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张市长在报告中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让大家看到了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

  孟祥山代表介绍,公司主要以生产水果罐头为主,因为要把农产品做成罐头,所以与农业接触比较多。加工优质罐头,需要从源头上做好水果质量的把关,这就需要以农业部门牵头,在农村加大宣传力度,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发展生态农业,提高农业的科技含量和水平,使农业朝着专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孟祥山代表说,公司将立足平邑县的资源优势,将能做罐头的水果全部做全,打造一个以罐头为主题的“农业大公园”,结合旅游产业,让人们来到“农业大公园”后,既可以认领属于自己的果树,手把手教种植,还能够果树开花时来看,结果时来摘,体验做罐头的过程。

  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孟祥山代表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玉泉玻璃技改提升工程,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增强“二次创业”的能力;积极响应县里的号召,成立玉泉食品冷链物流中心并入驻温水园区,服务罐头产业发展;依托中国农科院,成立中国果蔬罐头研究院,将罐头产业研究和田园综合体开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黄桃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加工基地、品牌基地、物流中心、生态基地、健康养生基地、休闲旅游基地,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