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林委员:加强雾霾数据监测 加大室内健身场地建设

2017-02-23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魏安林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2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刘元迪)"雾霾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尤其是对呼吸系统。"2月23日,临沂市政协委员魏安林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建议,一方面从源头着手,加强雾霾数据监测;另一方面,增加室内健身场地建设。

  魏安林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雾霾问题。在治理雾霾方面,临沂行动迅速,以坚定决心、必胜信念向大气污染宣战,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非常大的进展。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环境治理道路依然任重道远。

  魏安林建议,引进新技术整治污染企业排放。建议相关部门多管齐下,抓源头,找重点,加大科研力度,从而有效治理。调整产业结构,对重污染企业改造,靠新技术减少排放。当前,燃煤企业的空气污染物排放占据了污染源的绝大部分,可鼓励其引进新型安全脱销脱硫技术和设备,加大空气PM2.5主要污染成分硫、硝及粉尘的排放处理,依靠技术创新减少污染物排放;另一方面,引导鼓励脱销脱硫环保技术企业研发创新,为更多重污染企业提供新型技术和原料,减少污染物排放。

  魏安林建议,加强雾霾监测数据管理,全面分析并预防雾霾疾病。加大对室内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开设各类体育场馆,提供既有趣味性,又有娱乐性的健身器械及场地,如适合老年人的太极拳、舞剑、健身球、老年迪斯科;适合中青年人的网球、桌球、健身馆;适合青少年儿童的轮滑、跆拳道等。同时,建议在幼儿园、中小学建设体育室内场馆,拓展专项体育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