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贵委员: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企业与金融机构无缝对接

2018-01-07 2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宋金贵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近年来,临沂市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实体企业发展的融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1月7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临沂市政协委员宋金贵,他建议,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需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平台建设,降低中小实体企业准入门槛和融资成本,同时提高中介机构的融资服务能力,使企业与金融机构实现无缝对接。

  宋金贵委员介绍,目前,临沂市缺乏能够提供金融要素量化的评估机构,金融主体不能很好地获得实体企业相关信息,致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单一。此外,信息和中介服务平台不完善,导致相关职能部门只能依靠自身业务优势,在信息不畅的情况下为企业提供有限支持,无法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

  宋金贵委员建议,要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平台建设。以企业信息收集、鉴定和提炼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实体企业普查工作,全面系统地摸清企业内部资产资源存量状况和创新能力情况;通过建立经济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企业经营成果以及企业的其他相关权威信息,为金融机构提供重要参考;通过建立金融中介服务平台,重点吸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建立满足不同类别实体企业的金融产品群。

  宋金贵委员提到,要打造全创新链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对经认定的中小微实体企业银行贷款实行贷款贴息,以降低中小实体企业准入门槛和融资成本;激励银行创新信贷业务品种,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打造个性化金融产品,最大限度降低融资门槛。

  宋金贵委员还建议,要提高中介机构的投融资服务能力,引导成立公益性的社会中介机构,如贷款担保、政策咨询、信息搜集、风险评估等,为金融机构贷款决策提供权威、准确、及时的信用评估报告。同时,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保险和信息咨询等内容,使企业在生产经营和产品力创新全过程中均能获得相关服务支持,与金融机构实现无缝对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