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17万人实现脱贫 民生投入占比保持80%以上

2017-02-23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3日讯记者 刘元迪)23日上午,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开幕式上,临沂市市长张术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过去五年,临沂117万人实现脱贫,各级财政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保持在80%以上。

  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临沂民生保障取得新成效。各级财政民生支出年均增长14.7%,累计达到1893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保持在80%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4%、11.2%。117万人实现脱贫。上学难、看病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得到很大缓解。

  报告中提到,当前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民生保障存有一些短板,群众还有不少意见等等。对此,我们一定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报告中提到,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建设美好和谐福地。坚持民生优化,集中力量办好惠民实事,编牢织密民生保障网,增强群众幸福感。全市各级民生投入占比保持80%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和周边地市。着重抓就业带民富,城乡居民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高于GDP、农村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进一步健全社保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让老区人民"劳有多得、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出有畅行、贫有善济",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