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谈变化 畅想未来 社会各界热议临沂市人代会召开

2017-02-24 09:08: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焦雅奇
play
" />

  原标题:喜谈变化 畅想未来 社会各界热议市人代会召开

  2月23日上午,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引起了我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民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多渠道了解会议实时动态,线上线下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分享报告中的新亮点,表达自己对市人代会召开的关注和对临沂美好未来的信心。

  “现在的传播方式真是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实时‘听到’报告。”上午10点,一外贸公司经理付海军坐在BRT公交车上,一直在手机上刷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同步进行的2017临沂“两会”图文直播。图文并茂的实时信息,让他如同坐在大会现场:“报告里提到的很多问题都是我关注的,像提高临沂商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等等,好多内容都与我切身相关。一会儿到家了,我一定要翻回去好好再看一遍。”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8%,2016年达到293.9亿元,比2011年翻了一番多。”上午9点,83岁高龄的房元清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电视直播,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房老心潮澎湃,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临沂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就。”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千万老区人民更有获得感。这让一直关注着“两会”报道的两岁孩子妈妈刘芳非常高兴:“报告里说要建立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要加快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基本解决‘大班额’问题,这些都会让我的孩子生活得更好。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临沂日报记者 焦雅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