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玲委员:解决"大班额" 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2016-01-1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刘晓玲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学前教育是直接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问题之一,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一环。”临沂市政协委员刘晓玲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公办幼儿园“一位难求”的现象出现,成为临沂市教育事业发展中一个亟待破解的难题。建议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解决学校“大班额”问题。

  刘晓玲委员介绍,近年来,随着临沂市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城镇常居人口进一步增多,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进一步增强。稀缺的公办园资源承载着社会对优质幼儿教育的强烈渴望。愈演愈烈的“择园热”导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逐年攀升。按规定,幼儿园小班不超过30人,大班不超过35人,目前,多数县区的公办幼儿园平均班额远远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不符合幼儿教育的基本规律,教师负担沉重。此外,部分民办幼儿园存在办学条件不足等问题。

  刘晓玲委员建议,应科学规划,适当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规模。加大对公办幼儿园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改善办园条件。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解决幼儿师资短缺问题。充实师资,提升素质,造就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幼儿教师队伍。同时,严格审批程序,加强办园指导和监督。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各种幼儿园的师资、教学、食品卫生、安全和园容园貌的管理和监督指导,严格按照法规和程序审批,加强办园许可管理,对符合办学条件的,给予审批办证;对已批准但达不到办学条件的,要责令限期整改,限期达标;对无设备、无投入、无活动场所的“三无”幼儿园,坚持予以取缔,决不能姑息迁就。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