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名词解释

2017-02-23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三环十五射”:是指临沂主城区骨架快速路网的基本建设形态,主要包括内环、中环、外环三条快速环线及十五条对外快速射线。

  2.“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商品,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直接免征增值税,市场集聚区的经营户未取得或无法取得增值税发票的货物均可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

  3.“临沂样本”:是指临沂铁腕治理污染,以环保治理倒逼转型升级,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互促共赢,给全国环保工作提供的一个优秀样本。

  4.“大快严”行动:是指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围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烟花爆竹、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

  5.“一核两圈三带五区”:是指为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将整个市域作为旅游目的地进行一体布局、系统设计,提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即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环临沂都市休闲圈、环蒙山休闲观光养生圈和沂河山水休闲带、沭河田园风光带、鲁南高铁旅游带,以及沂蒙红色旅游区、岱崮地貌旅游区、休闲农业旅游区、休闲养生区、奇石文化休闲体验区。

  6.“新六产”:是指为了推动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实现“三链重构”,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即一产的一份收入,经过二产加工增值为两份收入、再通过三产的营销服务形成三倍收益,综合起来是六份收入,产生乘数效益。

  7.海绵城市:是指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渗蓄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

  8.“两不愁、三保障”:是指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9.“中央厨房”工程:是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形成的融媒体中心,具有集中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沟通等功能,有利于实现管理扁平化、功能集成化和产品全媒化。

  10.“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是指在事中事后监管中,实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抽取情况和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