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军昌委员:柳编搭上电商快车 改善快运为其加油增速

2018-01-07 2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邱军昌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近年来,涌现出了一批以销售柳编制品为主的淘宝村镇及一大批线上柳编电商品牌和企业。但因快递价格不断上浮,部分电商企业出现了销量下降的情况。"1月7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临沂市政协委员邱军昌。他建议,加强和改善柳编产品电商快运管理,相关部门可协调快递企业提出综合解决方案,为柳编电商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邱军昌委员介绍,柳编是临沂的特色农产品,深受众多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全网柳编销售大约70%集中在临沭县及周边地区,带动了一大批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致富,涌现出了临沭县白旄西居、金柳村、东朱崔村、郭家山村等一批以销售柳编制品为主的淘宝村、青云淘宝镇,还有金柳、宜然家居、柳风家居、欧拉、生态树屋等一大批线上优质柳编电商品牌和企业。柳编产业外销和内销共同飞速发展,但因快递公司运营成本上升,柳编快递价格不断上浮,部分规模小的电商企业和家庭户运营困难,规模大的电商企业也出现销量下降的情况。

  邱军昌委员建议,为推动柳编这一特色产业的线上发展,相关部门可协调快递企业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出台各项政策,为柳编电商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强力推动了临沭柳编产业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