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远荣委员: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提升临沂文化软实力

2018-01-0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陈远荣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临沂市河东区相公街道驻地周边几千米区域内,保存着凤凰岭等多个省市级历史文化遗址,展示了临沂这所城市独有的文化魅力和地方特色。”1月9日,临沂市政协委员陈远荣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他建议,在保护好河东区丰厚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合理挖掘利用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

  陈远荣委员介绍,临沂市河东区相公街道位于河东区中部,交通便捷、历史文化蕴涵丰富,驻地中心有释佛寺、管鲍分金台遗址,周边有凤凰岭、大范庄、祝丘城等历史文化遗址。这些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是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不仅可以更好地发掘和保护城市的文化资源、推进文化创新、突出临沂文化特色,打造临沂文化品牌、提升临沂文化软实力,还可拉动文化消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陈远荣委员建议,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增强对历史文化遗址的保护。在保护文化遗址的基础上,使其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进行全面细致科学的规划,深入挖掘各个遗址的历史文化内涵,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未来临沂市东城区历史文化中心圈。

  陈远荣委员还建议,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以及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加大对历史文化资源的宣传力度,在提高人们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意识的同时,多角度展示临沂历史文化资源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