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星霖代表: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保障居民用暖、企业用汽

2018-01-09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李星霖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供热企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企业帮扶发展举措,让人充满信心。”1月9日,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易达热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霖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家供暖企业,要主动跟上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在发展中转型升级,保障全县居民的用暖、企业的用汽需求。

  “张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集中供热、管道燃气、公共供水普及率分别达到71%、93%、73%,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和8.3%,14.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感到很务实。”李星霖代表介绍,报告部署工作具体明确,特别是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双向开放拓展、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企业帮扶发展举措。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感到发展的心气更足了、信心更大了。

  李星霖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去年以来,平邑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建设等战略,给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城镇建设方面,制定出台了鼓励整村搬迁到县城规划区内集中居住的优惠政策,编制完成了3个镇的总体规划、7个镇的控制性规划和供热、电网等专项规划。大力建设改造提升城市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平邑县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产业规模的不断膨胀,全县居民的用暖、企业的用汽需求也不断增加。”李星霖代表表示,作为平邑全县唯一一家供暖企业,如果不主动跟上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不主动在发展中转型升级,将无法跟上平邑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用暖和工业企业用汽的需要。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我们要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在保证县城集中供暖、并网发电的前提下,积极响应退城入园政策。”李星霖代表介绍,公司在温水工业园区开工建设了占地306亩的新热电联产项目,为企业提供直供电、直供气。一期工程预计在2018 年5月份投产,二期工程预计在2020年投产。两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可满足城区1000 多万平方米供暖能力,形成每小时350吨供汽能力,9.5 万千瓦时供电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