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兆利代表:加快发展乡村旅游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1-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梁兆利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关于农村发展的论述,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美丽乡村’等,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听后感觉心潮澎湃。”1月9日,临沂市人大代表、沂南县依汶镇后峪子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兆利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后,后峪子社区将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继续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游、采摘游,美丽乡村建设要有新面貌。

  刚刚过去的2017年,后峪子社区民生工作有序推进。依托“增减挂”项目,后峪子社区继续开展旧村改造,建成96套小别墅,并建成30套老年公寓。“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村民们就能乔迁新居。”梁兆利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生态观光型、民俗民宿型、农事体验型“美丽乡村”,推动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此外,统筹布局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民俗旅游等产业。这些提法都让梁兆利代表激动不已。“我听了以后挺感动,我们的发展路子是对的。”梁兆利代表说,后峪子社区这些年的发展,一直紧跟政府工作报告要求。

  梁兆利代表提到,后峪子社区发展乡村旅游已有3年时间。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农家乐51户。在住宿方面,可容纳上百名游客。此外,后峪子社区在老村南面,依托70亩土地大力发展水果采摘。由个人承包,增加村民收入。一系列措施的相继实施,使后峪子社区又有了新变化:住的更好了,口袋更鼓了。

  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审视自身工作。梁兆利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靠山吃山是发展法则。下一步,后峪子社区将继续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发挥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依托靠近旅游路的地理位置优势,加快乡村旅游的发展力度,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