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如峰代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2018-01-10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永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尤如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听了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倍感鼓舞。”1月9日上午,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永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尤如峰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和办学质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尤如峰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报告中提到,要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实施校合建设“双百工程”,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各100所,统筹抓好解决“大班额”、改薄攻坚、中小学生暖冬、智慧教育普及和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建设。听后很有感触,很受启发。

  “教育是百年大计,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教育等相关配套设施需要健全。希望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我们企业也愿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尤如峰代表介绍,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和办学质量,对于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尤如峰代表说,要加快高中学校建设,根据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需要,优化资源配置,改扩建或新建现有普通高中学校,扩大现有高中的招生规模。同时,加快民办高中教育建设,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民办高中发展,在稳定现有民办学校规模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举办高中教育,培树一批民办高中示范学校。

  尤如峰代表表示,要构建和完善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高中阶段课程体系,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打造优质高中、特色专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全面推进优质示范性普通高中实施集团化办学,充分发挥普通高中在办学思想、管理特色、教学组织、育人方式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促进普通高中优质持续发展。同时,建立教师补员机制,加大骨干教师培养力度,完善教师激励机制,保障高中阶段教师数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