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东委员:推动供热计量收费 促进建筑节能减排

2018-01-10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贾庆东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林鹏 刘元迪)“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进建筑领域节能减排。”1月10日,临沂市政协委员贾庆东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他建议,通过供热计量改革,实施供热计量收费,用户可按需用热,节省供热开支,真正实现建筑节能的效果。

  贾庆东委员介绍,去年以来,临沂市以壮士断腕的气魄,打出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组合拳”,闯出了规范发展、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自2016年2月起,临沂市所有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均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施工,规模化发展绿色建筑取得重大进展。近年来,通过评审获得绿色建筑标识证书的绿色建筑项目累计达到700余万平方米。

  “要继续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进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奋力开创新时代创新发展、高效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局面。”贾庆东委员建议,要继续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打造具有典型示范的绿色生态城区。

  贾庆东委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1月,临沂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顺利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验收,共实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31个,示范面积271.52万平方米,示范内容涵盖了污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等供暖制冷,以及屋顶集中式太阳能、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等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光热与燃气壁挂炉结合采暖等多种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形式。

  目前城市集中供热基本上都是按照用户的采暖面积收费,不进行供热计量收费,无法调动人们的供暖节能积极性。贾庆东委员建议,在采暖方面,通过供热计量改革,实施供热计量收费,让老百姓可以通过节能实现节支,城市也可以减少灰尘和污染空气的排放,在不增加热负荷的情况下,有效扩大城区供热面积,实现建筑节能的效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