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国明代表:乡村旅游二次创业 农家乐转型高端民宿

2018-01-10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蒙山度假区百泉峪社区书记方国明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张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发展全域旅游,加强特色村落保护,建设一批生态观光型、民俗民宿型、农事体验型‘美丽乡村’,这都为我们百泉峪社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1月10日,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蒙山度假区百泉峪社区书记方国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百泉峪下一步要继续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继续发展高端民宿。

  方国明代表介绍,2007年,百泉峪社区开始发展农家乐。十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迄今为止,百泉峪社区已经发展38户农家乐,带动周边农家乐150户。从事农家乐行业的,户均收入将近20万元。

  “百泉峪发展乡村旅游的口号,是‘抱团发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方国明代表说,运用公司化统一管理,菜品、餐具、住宿均明码标价,引导农家乐有序发展。

  从2017年,百泉峪社区乡村旅游进行二次创业,依托老式传统村落为基础,对其进行保护性开发,转型升级打造高端民宿。目前,百泉峪社区已拥有高端民宿转型12家。

  “在高端民宿打造上,我们坚持原来村落磨盘、石碾全部予以保留,再给加上一部分老旧元素。同时,民宿内部具备现代化的生活设施。”方国明代表打比方说,如今民宿几套房子的收益便能代替原来一片房子,利润更高。

  在古村落区域,百泉峪打造起村史馆,将几千件见证百泉峪历史发展的物件置入其中,既可以让外地游客前来参观,也能让村里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发展旅游,没有文化品味也不行,我们就建起了画院。”方国明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百泉峪社区成立旅游有限公司,全国各地画家均可来办画展,提升了百泉峪的文艺气息,为乡村旅游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步,我们百泉峪的乡村旅游,将继续围绕转型升级做文章,继续打造提升高端民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方国明代表信心满满地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