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村里“形象代言人” 带土特产赶大集

2018-01-30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朵朵香菇诱人

  大众网临沂1月30日讯记者 林鹏)2月2日—4日,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活动,将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最近几天,百里外的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村,临沂市园林局派驻蒙阴县第一书记工作组季敏格外忙活。在村里不停的调度,张罗参加第一书记年货大集的事。驻村将近两年,季敏对村里情况早已了然于胸。对于带哪些特产上年货大集,他也胸有成竹。

  “村里很重视这次年货大集,我们村准备带十多个品种参加!”季敏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蒙阴是酱菜的著名产地,为了参加年货大集特地精挑细选,力争把最好的年货带给城里人。此外,香菇、禽蛋、黑猪肉、风干鸡、煎饼、黄花菜……这些在城里很少能买到的天然食品,也一并在年货大集上亮相。“年货嘛,就得着眼于节日期间最需要的东西,让老百姓一次性备齐!”

  如此丰盛的食品品种,让人听起来就垂涎。可在第一书记来到北太平村之前,这个村农业种植结构单一,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以种果树、花生等为主。经过调研,季敏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利用第一书记30万元专项资金建成香菇种植大棚项目,实现年产值16万元,可增加集体收入1.5万元(租金)。如今,借助季敏打造的第一书记推送品牌活动,香菇销售火爆,供不应求。此外,面对山里禽蛋众多却又销售乏路的情况,季敏萌发了“第一书记”推送“云蒙湖石龙湾”系列农产品的想法。依托社区农产品资源优势,“第一书记农产品系列推送活动”越做越火,城里人都成了“第一书记推送”活动的铁杆粉丝。后来,除了家禽蛋,季敏还陆续推出了油桃、山枣、苹果、红薯等农产品。

  有了销售农产品的经验,季敏还参加了全国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获得博爱家园红品项目三等奖,博爱生计金10万元,季敏获全国扶贫工作优秀带头人荣誉称号。

  有了一系列的“销售”经验,季敏这位村里农产品销售的“形象代言人”,对参加年货大集毫不陌生,反而心生憧憬。“到城里参加年货大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村里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也是一次宣传我们村的契机。”季敏说。

  季敏告诉大众网记者,村里参加年货大集的10多个农产品品种,将通过优惠、赠品、降价等形式,全部平价销售让利市民。“这也是对广大关心支持村里发展事业的一次让利促销,回馈客户。”季敏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