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标农产品登陆年货大集 低价淘购八湖莲藕

2018-01-3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八湖莲藕,晶莹剔透

  

  八湖莲藕摘得金奖

  大众网临沂1月30日讯记者 林鹏)八湖莲藕,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迄今已有200余年的栽培历史。因其质量上乘,备受消费者喜爱。2月2日—4日,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活动,将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届时,河东区农高区派驻八湖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张现瑜,将携带大名鼎鼎的八湖莲藕亮相,丰富市民年货“菜篮子”。

  2016年3月根据河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由河东区农高区和河东广电网络公司派驻第一书记对窦岭村开展帮扶。第一书记工作组入村以来,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窦岭村莲藕长期没走出去,决定依托现有莲藕产业优势,做足莲藕文章。为此,成立河东区玉莲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入股社员100余户,发展莲藕种植500多亩,积极从湖北、江苏等地引进南斯拉夫雪莲藕、鄂莲一号等品种,经过品种改良后的莲藕糖分足、口感好,通过参加农产品展销会、农超对接、电商平台等途径,扩大销售渠道,增加藕农收入。

  

  藕农喜丰收

  张现瑜告诉大众网记者,河东区八湖镇窦岭村处于万亩荷塘的核心区域,种植的莲藕质脆、肥大、节长、口感好,营养丰富,属于绿色无公害农产品。2017年4月,窦岭村莲藕代表八湖莲藕参加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获得金奖。

  如今,窦岭村莲藕正在琢磨延长产业链、增加其附加值。“依托八湖莲藕品牌效应,我们正在研制莲藕粉皮、莲藕酒等一系列产品。”张现瑜告诉记者,希冀更大收益。

  采访中,张现瑜不断给八湖莲藕“做广告”:莲藕的维生素C含量高,还含有多酚类化合物、过氧化物酶,能清扫人体内“垃圾”。莲藕中含有比较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其氨基酸构成与人体需要接近,生物学价值高。此外,莲藕还富含膳食纤维,钙、磷含量也较高。

  “参加第一书记年货大集的八湖莲藕,保证质量,价格还便宜,让老百姓以低于超市的价格买到正宗的八湖莲藕!”张现瑜信誓旦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