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集即将开张 新王西村第一书记叫卖优质莲藕

2018-01-30 1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雪莲藕喜丰收

  

  礼品盒包装雪莲藕

  大众网临沂1月30日讯记者 林鹏)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将于2月2日至2月4日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年货大集期间,临沂市广播电视台派驻沂南县第一书记工作组高泽军和种植户,将带着雪藕前来参加年货大集,让市民品尝皮薄脆甜的雪莲藕。

  新王西村是个省级贫困村,人均耕地少,水资源匮乏,经济收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村里200多户贫困户,几乎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2016年,第一书记高泽军、解学连驻村后走访摸底,发现道路出行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第一要务,他们积极争取省级项目资金100多万元,联合交通、电力等部门修出近一万平方米的农村用路。

  路通了,怎么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工作组经过考察论证,因地制宜流转出80亩土地,打深井、安装微灌设备,建起莲藕养殖基地,现在莲藕开始上市,村民正忙着挖藕卖藕,高泽军说,仅这片藕池的收入就为村集体增收20多万元。

  高泽军说,之所以发展雪藕种植,就是考虑其一次种植多年受益的优势。此外,这种雪藕抗病能力强,粉质多,适合中老年人食用。恰逢春节期间上市,方便市民炸藕合,为春节添加一道美味。

  "我们村的雪藕纯天然无公害,为了参加年货大集,还特地精选优质小藕瓜,用礼品盒包装,也适合市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高泽军说。

  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活动将于2月2日至2月4日举行,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前往现场购买具有沂蒙地域特色的年货产品。此外,活动现场,大众网临沂站将邀请部分中国书协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朋友送福(福字和对联)。市民购买第一书记产品后可免费领"福"字和春联;消费300元以上则可凭消费票据领取价值150元的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门票1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