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岭村雪藕和天然蜂蜜来袭 年货大集品金银花蜜

2018-01-3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莲藕喜获丰收

依托电商等销售途径,村里的蜂蜜效益可观

  大众网临沂1月31日讯(记者 林鹏)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将于2月2日至2月4日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年货大集期间,临沂市食药监局派驻平邑县第一书记工作组宋祥雷和薛文博任职的三岭村,将带着雪藕和五龙湖蜂蜜参加年货大集。届时,山里的特色蜂蜜和雪藕,将为丰富市民餐桌助力。

  据了解,2016年5月,由第一书记协调资金20万元,流转土地,统一规划,统一施工,建成浅水藕种植基地30亩,用于雪藕种植,带动20户贫困户增收和集体增收。“雪藕,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宋祥雷给雪藕做起了广告。

  五龙湖蜂蜜产自风景秀丽的平邑县流峪镇五龙湖景区,该区域为全国著名的中药材生产基地。金银花、丹参、槐树、牡荆、各种果树等为蜂蜜生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槐花蜜、丹参蜜、荆条蜜、金银花蜜、百花蜜等全部为一等蜂蜜,不仅品质纯正,而且具有独有的药用价值。“我们把蜂蜜带到城里的年货大集,既是宣传村里的品牌,也想把优质农产品带到市民家中。”宋祥雷说。

  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活动将于2月2日至2月4日举行,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前往现场购买具有沂蒙地域特色的年货产品。此外,活动现场,大众网临沂站将邀请部分中国书协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朋友送福(福字和对联)。市民购买第一书记产品后可免费领“福”字和春联;消费300元以上则可凭消费票据领取价值150元的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门票1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