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新品种地瓜干赶大集 黄金庄村第一书记有“料”

2018-01-30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黄金庄村优质地瓜干

  大众网临沂1月30日讯记者 王艳彩)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将于2月2日至2月4日举行。年货大集期间,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平邑县临涧镇黄金庄村第一书记工作组汤澎和村民代表,将带着村里特色农产品地瓜干、杂粮等前来参展,让市民以优惠的价格品尝家乡的味道。

  

  农产品扶贫项目带动村民就业,图为村民制作地瓜干

  

  包装好的成品地瓜干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市人民检察院“第一书记”工作组,于2017年3月3日正式进驻平邑县临涧镇周庄社区黄金庄村任职。第一书记汤澎介绍,黄金庄村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较差,年轻人多外出打工,经济作物以种植地瓜、花生等为主。了解村子的实际情况后,第一书记工作组在原有的生产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学习先进,进而转变观念,促进发展。

  “在具体的扶贫工作上,我们首先考虑将地瓜、花生的高效种植作为发展致富的项目,把传统产业做优做强。”汤澎介绍,他们准备的地瓜干、五谷杂粮等优质农产品,是通过引进新品种、升级储存技术、推行测土配方等举措,不断升级的产品,产品无污染、无添加,附加值高。

  年货大集上,汤澎将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代言。汤澎告诉大众网记者,春节越来越近,此次年货大集,他将同村里几名村民代表一起带着地瓜干、杂粮前来参展,让市民以优惠的价格,就可以品尝家乡的味道。“我们以前也参加过第一书记大集,希望通过此次年货大集,展示一年来村子里的脱贫变化,同时与市民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将黄金庄村优质农产品搬上临沂人年夜饭的餐桌。”

  2月2日至2月4日,大众网临沂站提供100个标准展位,精选具有当地特色的第一书记代表免费参展,展示内容以扶贫绿色产品和扶贫企业为主。届时,大家可一起相约临沂书圣文化城,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在民俗活动中寻找年味,在年货会上为父母挑选称心的年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