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将携手工布艺闪亮年货大集 独一无二显魅力

2018-01-28 0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8日讯(记者 林鹏)做手工不仅需要一双灵巧的手,更需要一颗安静的心。80后美女张建萍就是这样一位安静恬适的女子,拼布设计工作室经过她十一年的精心打理,已经自成品牌,称为业内佼佼者,而她本人也因此获得了不少殊荣。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第一书记年货大集期间,张建萍将携带她的经典手工布艺作品亮相,展示手工布艺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拼布设计工作室将展出部分作品,件件都是纯手工制作,件件都是孤品,件件都是珍品,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带孩子一起来感受布艺的魅力。

  屈指算来,张建萍接触手工布艺已有10余年时间。大学期间,张建萍的毕业设计用新型创意制作出了卡通形象兔子,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踏上手工布艺制品之路。如今,已经成为一名教师的张建萍,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业余时间一直没有放下手工布艺。

  “用双手赋予它们特殊的灵性,即便停电了我还能制作精美的布艺,看着它们一点点成型就会偷着乐,有种莫名的成就感。”张建萍告诉大众网记者,良心制作当然更具魅力,每一件手工制品都是经过反复琢磨的,从前期的设计、打板到后期的做作都要全身心参与,否则不一不留神就会出错。在她看来手工作品不再仅仅是布艺,更是一个个的小生命。

  拼布设计工作室以制作手工包为主,附带一些家居产品。手工包与传统市面上卖的包不同,它们每一款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款都是单独缝制的。随着针线在包包上穿梭,包的灵魂开始逐渐成型。张建萍还告诉记者,很多老顾客都是自己定做,她们把想法告诉张建萍,由她亲手制作。“这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学习。”虽然是艺术设计科班出身,但她从来都不自大,她会认真听取每一个人的建议和意见。

  想拥有一件独一无二的手工制品吗?相约第一书记年货大集,零距离感受布艺的魅力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