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吊蝴蝶兰亮相年货大集 第一书记带你领略诗画秀峪

2018-02-01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秋萍 武凯旋
play
" />

   

  杏花春雨 诗画秀峪

  

  秀峪百年杏花林美景

  大众网临沂2月1日讯记者 王秋萍 通讯员 武凯旋)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将于2月2日至2月4日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沂水县教体局派驻诸葛镇秀峪村第一书记工作组武凯旋,将带着村里的金丝吊蝴蝶兰、苹果等农产品亮相年货大集。

  2017年4月,第一书记武凯旋来到了诸葛镇秀峪村,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古朴厚道、热情好客的人文风情让他下定决心,一定要理清思路,为村民多办实事。

  

  秀峪杏花美景

  三朝古村落,百年杏花林。秀峪有风山、透明崮、仙人桥、杨家顶、风门山等大小30余座山崮,群山环绕,百谷纵横。苍松翠柏60余万株,百年以上的柿树4000余棵,各类杏树10万余棵,桃、李、苹果、山楂、核桃、樱桃等杂果不计其数。一条溪流穿村而过,曲折跌宕,由30余条山泉汇成,常年清流不绝,鱼潜鸭戏。村里有古老庭院300余座,明、清、民国间遗留至今的石屋600余座,是北方民居文化的典型缩影。

  "秀峪的植被覆盖率非常高,风景秀丽,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因此,抓旅游、强经济也就成为了我扶贫攻坚的第一点思路。"武凯旋向记者介绍,"'杏花春雨、诗画秀峪'现已顺利通过了省旅游局2A级景区评审,通过接下来一年时间的努力,希望能够争取通过3A级景区的评审。"修建环山公路、争取旅游项目资金、修建旅游配套设施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秀峪不仅拥有迷人的自然风光,而且是沂北工委的诞生地,是老一辈革命家心目中难以忘怀的红色沂蒙堡垒村和抗战支前模范村。第一书记武凯旋了解到这个情况,立刻表示要抓文化、塑灵魂,抓教育、拔穷根。"不忘初心,了解自己先辈们的革命史,更能让村民们对打好扶贫这一仗充满信心。让娃娃们接受教育,走出大山,看到外面的世界,从思想上做出改变,才能真正地拔掉穷根。"武凯旋联合扶贫企业结对帮扶,秀峪村每个学生每年能拿到约1500元的生活补助。

  

  秀峪金丝吊蝴蝶兰

  谈到这次年货大集,武凯旋有滔滔不绝地讲起了村里的苗木种植。苗木是秀峪村的主导产业,有几十年的苗木种植历史。这次带来年货大集的金丝吊蝴蝶兰也是秀峪的特色苗木品种之一,细细宛若金丝的小茎下面仿佛吊着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精美得让人赞叹。

  2月2日至4日,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往书圣文化城参加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活动,一睹它的芳容。届时,第一书记武凯旋还将携"杏花春雨、诗画秀峪"宣传册、秀峪苹果等特色农产品来到现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