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第一书记土猪肉备受青睐 两小时卖掉一半

2018-02-02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土猪肉备受市民青睐

  大众网临沂2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2月2日上午,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年货大集上,临沂市财政局派驻蒙阴县桃墟镇大庙村第一书记工作组李强、林小茗和村民代表,带着“途易”土猪和“苗之缘”西红柿前来参展。其中,土猪肉备受市民青睐,短短两个多小时,一整头猪就被卖掉了一大半。

  2日上午,村民王友好一家四口的展位前正忙得热火朝天,市民陆续前来买土猪肉,现场切割、包装,一家人十分忙活。李强、林小茗两位第一书记也亲自上阵卖年货,为推广自己所在贫困村的产品“卖力吆喝”。

  

  现场切割土猪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庙村为省级贫困村,村民收入较低。临沂市财政局李强、林小茗两位第一书记驻村以后,为带动村内蔬菜、养殖业发展,理清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和规模,大力扶持大庙村有机蔬菜基地项目和开元养殖合作社,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王友好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早上8点半,他们一家四口在两位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开车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好从老家带来的西红柿等有机蔬菜和一整头土猪。才两个小时,一整头土猪就卖掉了一大半。“为了保证猪肉的新鲜程度,我们只带了一头猪,今天卖的效果很好,明天我们打算再带一头过来。”王友好说。

  第一书记李强介绍,他们种植的有机蔬菜,使用蒙山山泉水灌溉,高标准、现代化管理,保证蔬菜无公害、无污染、无农药。在猪的养殖上,他们实行自行养殖、自配食料的管理模式,黑猪肉无注水、无瘦肉精,营养丰富,口感细腻。

  “我们一家人养殖土猪已经两年多了,以前就愁销路问题,现在有了第一书记来帮忙,各种电商、年货大集等销售途径,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王友好说,年货大集上,他们的土猪肉买5斤送1斤,西红柿以2元1斤,以优惠的价格,丰富临沂人的餐桌。

  2月2日至2月4日三天时间里,大众网临沂站精选具有当地特色的第一书记代表免费参展,展示内容以扶贫绿色产品和扶贫企业为主。大家可一起相约临沂书圣文化城,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在民俗活动中寻找年味,挑选称心的年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