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泉村第一书记相约年货大集 带来田间地头的天然农产品

2018-02-02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展位上,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包装好的中草药等保健品

富泉村第一书记亲自上阵为农产品代言

  大众网临沂2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2月2日上午,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年货大集上,临沂市规划局派驻蒙山旅游区柏林镇富泉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刘凯和杨文男以及村民张勇,带来了各种来自田间地头的土特产和中草药,所有产品八折优惠。

  年货大集上,新鲜的草莓、西红柿,美味赛水果的南斯拉夫水果莲藕,花生、核桃、小米等沂蒙土特产,各种具有沂蒙地域特色的年货产品应有尽有。展区东侧的一个展位上,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包装好的核桃、花椒、板栗等蒙山土特产和中草药等保健品。蒲公英、野生茵陈、野生天麻等草药的包装袋上,还贴有标价和二维码。

  这个展区的产品,就是临沂市规划局派驻蒙山旅游区柏林镇富泉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刘凯和杨文男,以及村里的创业带头人张勇,从大山里为市民带来的来自田间地头的天然农产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蒙山旅游区大洼景区脚下,有一个名为富泉村的小山村,一直戴着“穷帽子”。2016年3月,临沂市规划局刘凯和杨文男根据选派要求派驻到蒙山旅游区柏林镇富泉村任职第一书记。两位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逐渐摸索出他们自己的路,工作组入村以来累计争取各方面资金1272万元,2017年完成村庄整体脱贫,村集体实现年收入15万元。

  “我们这次参加年货大集的桃核口感比较好,板栗比较甜糯,都是山上种植的纯绿色农产品。”刘凯告诉大众网记者,富泉村山上生长着各种极具药用价值的蒲公英、天麻等野草,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村民张勇加工野草生产中草药,已有两年多的时间。驻村以后,他们同张勇一起积极带领百姓上山采药,发展电商和物流运输,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本次活动,我们的产品价格一律八折优惠,比市面上相对于低一些,每个产品包装盒上都印有村民网店的二维码,希望通过第一书记年货大集这个平台,打响我们农产品的品牌,也更好地推广我们的网店,让更多市民了解我们的农产品。”刘凯说。

  2月2日至2月4日三天时间里,大众网临沂站精选具有当地特色的第一书记代表免费参展,展示内容以扶贫绿色产品和扶贫企业为主。大家可一起相约临沂书圣文化城,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在民俗活动中寻找年味,挑选称心的年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