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为辣椒酱代言 我们的产品“确实行”

2018-02-0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秋萍
play
" />

   

  吕彦臻介绍“确实行”品牌产品

   

  辣椒酱受到广大市民好评

  大众网临沂2月2日讯记者 王秋萍)2日上午,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在临沂书圣文化城拉开帷幕。来自蒙阴县云蒙湖生态社区兴旺社区的两位第一书记带着自己村里的“确实行”牌辣椒酱、香菇酱等产品前来参展,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

  “我们的辣椒‘确实行’!”临沂市盐务局派驻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兴旺社区第一书记工作组吕彦臻说起自己的产品来,语气中带着几分骄傲,仿佛产品代言人。吕彦臻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保护云蒙湖生态区水源,兴旺社区种植的辣椒更加绿色、无污染,口感更好,加工而成的辣椒酱,更是不含任何添加剂。

   

  市民争相购买辣椒酱

  中国石化山东临沂石油分公司派驻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兴旺社区第一书记工作组赵勇向记者介绍,为了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2016年引进了蒙阴县众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确实行”牌辣椒酱、干煸辣肉丝、香菇酱。公司为农户免费提供辣椒种子,鼓励村民种植辣椒,并以保护价收购,公司通过加工制成各种产品进行销售。通过这一举措,不仅村民每亩纯收入由过去的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经济效益明显提高,而且带动了村里的劳动力就业,各年龄层的村民都能在这一生产链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不仅解决了村民就业和收入的问题,村民之间的交流也更多了,不少老年人也能参与到其中,更缓解了他们的身心健康问题,让村里不再有空巢老人。”吕彦臻向记者补充道。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种“产业+农户+基地”产供销一条龙的特色辣椒种植产业不仅使兴旺社区的村民收益颇多,而且正在慢慢影响、延伸向兴旺周边社区,造福更多的村民。

  2月2日至2月4日,大众网临沂站精选具有当地特色的第一书记代表免费参展,展示内容以扶贫绿色产品和扶贫企业为主。市民可相约临沂书圣文化城,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在民俗活动中寻找年味,在年货会上为亲友挑选称心的年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