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庄村“第一书记”备年货赶大集 千余斤“山货”被抢购一空

2018-02-03 1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开幕式当天,与会领导到展区品尝黄金庄村特色农产品

  大众网临沂2月3日讯(记者 刘元迪)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十几天时间,年味渐浓。2月2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平邑县临涧镇黄金庄村第一书记工作组汤澎和村民代表,携带3500余斤村民自产的地瓜干及杂粮产品,来到位于临沂书圣文化城的第一书记年货大集售卖,得到了众多市民的青睐。

黄金庄村特产“进城”后受到市民追捧

  “我们自产的沂蒙地瓜干从选种种植到加工晾晒再到产品包装,都有本村村民参与,并依照严格的流程生产加工。此次参展,我们在价格上给予了优惠,原来卖8元一包,现在15元两包。” 平邑县临涧镇周庄社区黄金庄村的徐键说,地瓜干含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维生素A、B含量,绿色健康,“进城”后受到市民追捧,一天卖了1500斤左右,千余斤杂粮也所剩无几。

  “这地瓜干虽然颜值不高,但味道很不错啊,干湿适度,甜度较高,包装也正规。”前来办置年货的刘女士试吃了一块地瓜干说,要多买几包回去给孩子和家人作为零食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3月3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第一书记”工作组正式进驻平邑县临涧镇周庄社区黄金庄村任职。第一书记汤澎介绍,黄金庄村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较差,年轻人多外出打工,经济作物以种植地瓜、花生等为主。了解村子的实际情况后,第一书记工作组在原有的生产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学习先进,培育地方特色产业,稳步推进村内各项建设。

农产品扶贫项目带动村民就业,图为村民制作地瓜干

  “在具体的扶贫工作上,我们首先考虑将地瓜、花生的高效种植作为发展致富的项目,把传统产业做优做强。”汤澎说,为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带动脱贫,他们成立了安子山养殖合作社和云地瓜种植合作社,发展地瓜窖产业。为增加销售渠道,还成立了安子山电子商务中心,建成电子商务网点。实行“电商+基地+生产加工+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订单农业,发展地瓜果脯、大樱桃、油桃等网货生产基地,建立与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产业项目与基础设施配套同建,全村136户267人实现了脱贫,村集体收入5万元。

  2月3日至2月4日,第一书记年货大集将继续“营业”,大家可一起相约临沂书圣文化城,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在民俗活动中寻找年味,挑选称心的年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