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翘首”引人注目 坊上村日收入过千

2018-02-03 13: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棋慧
play
" />

  

  色泽诱人的草莓

  

  该展位最大的“草莓之王”

  大众网临沂2月3日讯实习生 王棋慧)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于2月2日至2月4日举行。年货大集期间,河东区水务局派驻河东区八湖镇坊上村第一书记工作组的李增光书记,为市民带来了品种丰富的新鲜草莓。其中,有一种个头较大、色泽饱满的品种——“九香”引人注目。

  当地村民李晓庆介绍,“九香”之所以有如此“傲人”的个头,除了品种不同之外,主要靠土杂肥和豆饼的有机发酵培育。“每年8月15日前后种植,在11月左右便可收获,因为种类较多,收获期可一直延续到次年6月1日左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坊上村共有3户17个棚种植草莓,每年总收益在50万左右。第一书记李增光进村以后采用一条龙服务:带款建棚、修建停车场、铺路、挖井,为村民种植和销卖草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通过不同渠道为村民的草莓种植进行宣传,增加草莓销路。

  村民李晓庆告诉大众网记者,仅年货大集开幕的第一天,便收入2000元左右。一上午,便卖出不同种类的一百多斤草莓。在年货大集期间,为了惠及市民,调整了草莓的价格,采取多种优惠政策。

  2月2日至2月4日三天时间里,大众网临沂站精选具有当地特色的第一书记代表免费参展,展示内容以扶贫绿色产品和扶贫企业为主。大家可一起相约临沂书圣文化城,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在民俗活动中寻找年味,挑选称心的年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