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沟村要让放心产品上市民餐桌 七旬老人买粉皮感受家乡味

2018-02-03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市民购买粉皮

  大众网临沂2月3日讯(记者 林鹏)昨天,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在书圣文化城拉开。费县费城街道新石沟村带着村里的优质农产品前来参加年货大集,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年货大集期间,新石沟村的展位前,不时有市民驻足咨询,交流产品价格,准备购买。大众网记者看到,粉丝、花生、芋头,包括玉米花、彩色葫芦等村里独具特色的产品,都被摆上了展位。

  “这些葫芦,都是从村民手中收购而来,然后交由具有绘画技能的村民,描绘出各色各样图案,然后拿到年货大集来卖。”第一书记唐焕亮说,同时也把村里老人们自家产的芋头也带到年货大集来销售,真正做到“给老百姓办事,没有最后一公里,只有心贴心对接”。

  唐焕亮说,如果玉米价格偏低,村里也给想了办法:加工成玉米花再销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我们新石沟村虽然是千年古村,但是这次来参加年货大集的都是年轻人,带领村民干事创业的年轻人!”第一书记唐焕亮自豪地说。

  费县费城街道新石沟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3户316人,2017年2月,山东省委宣传部派驻费城街道新石沟村第一书记唐焕亮驻村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第一书记唐焕亮说,电子商务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驻村后,依托原有的经验和做法,建立了村里农产品销售的电商平台,培养了一大批有爱心乐奉献的有志青年,秉承诚信经营、品质高端、利益链接贫困户的原则,经营良心食品,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在年货大集现场,70岁的费县人米玉生和老伴购买了新石沟村的粉皮。“我们退休了在家没事,来城里给看孩子,虽然经常回去,可这样优质的粉皮不常见咯!”米玉生毫不犹豫地购买了近20元粉皮,感受老家的味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