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藕“来”年货大集 一上午功夫几乎全被“打包”

2018-02-03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市民在第一书记展位前,通过微信扫码付款

  大众网临沂2月3日讯(记者 林鹏)2月2日至2月4日,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年货大集期间,临沂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派驻蒙山旅游区柏林镇石河村,带着雪藕前来参加年货大集,让市民品尝皮薄脆甜的雪莲藕。

  “这些雪莲藕,都是新鲜采摘的,保证质量。”2月2日,石河村第一书记介绍,南斯拉夫雪莲藕比较高产,雪莲藕适应性特别强,抗病能力强、抗冻、抗倒伏,富含膳食纤维,淀粉和糖份含量高,皮薄脆甜,生食如水果。现场带的这些雪莲藕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市民还可以现场进行订购。

  优质藕加上卖力吆喝,雪莲藕很快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五斤,十斤……很快,手里的收据变得不够用,第一书记便来到其它展位,借用了一些。“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我们的雪藕都被打包了!”

  据了解,蒙山旅游区柏林镇石河村是省定贫困村,依山绕水,景色宜人。第一书记工作组入村以来,通过走访调研,带领村民成立蒙绿农村合作社,发展种植南斯拉夫雪藕。现有南斯拉夫雪藕50亩,年产量达20万斤以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